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人还没到中年就开始泡了枸杞却不懂搭配,简直是浪费

发布者: 魅力小编 | 发布时间: 2020-3-23 09:06| 查看数: 152| 评论数: 0|帖子模式

人到中年不得已,保温杯里放枸杞。人还没到中年就已经开始放枸杞了,但你真以为放几颗枸杞就可以加入养生队伍吗?太天真了,枸杞要学会搭配才不浪费,小编教大家几种枸杞的最佳搭配方式。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枸杞泡水加点它,养生作用翻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1. 枸杞+黄芪:补肾益气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李时珍称黄芪是“补药之长”。黄芪补气最给力,有“补气诸药之最”的美誉,还能补肾温阳。秋冬补肾气,可不能错过它~
         
做法: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将黄芪用清水浸泡20~30分钟;浸泡后和枸杞一同放锅内,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即可饮用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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建议:        有些人用黄芪进补会上火,要防止上火,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做“皮试”。即使用黄芪之前先服用党参试试,发现没有不良反应后,再加用或改用黄芪。
         注意:        感冒的人和经期中的女性,不适合吃黄芪。肾病属阴虚,湿热、热毒炽盛者,也不宜食用。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2. 枸杞+菊花:养肝明目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有养肝肾、明目的作用,特别适合长时间盯着电脑的上班族。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做法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将枸杞子、白菊花同时放入杯中,用温开水冲泡,加盖焖15分钟后即可饮用。        OXeGgXD6DTTtCExX.jpg
         
建议:        白菊花平肝明目的作用更强一些,如果想养肝护眼,建议用白菊花;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秋天人容易上火,如果想清热解毒、疏风散热,那么可以选黄菊花或野菊。
         
注意:        菊花性凉,虚寒体质(平时怕冷、胃寒、容易腹泻)不宜经常饮用菊花茶。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3. 枸杞+麦冬:滋阴润肺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麦冬养阴生津、润肺止咳,配合枸杞滋养肝肾,非常适合入秋后出现的鼻咽干燥、干咳少痰、皮肤干燥等症。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做法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将麦冬、枸杞和桂圆干用清水冲洗一下,放进保温壶,加入温开水冲泡即可。         
注意:        脾虚胃寒的人,不适合食用麦冬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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        4. 枸杞+熟地黄:生血养血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熟地黄性微温,长于养血滋阴、补精益髓,既可用于肝肾阴亏之腰膝酸软、月经不调等,也可用于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头晕耳鸣、两目昏花等。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做法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将枸杞与熟地黄放入杯子里,加温开水冲泡;也可以加入适量水一起煎煮。         
注意:        脾胃虚弱、湿热内蕴的人,不适合食用熟地黄。
         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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        5. 枸杞+薏米:健脾祛湿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有利水消肿、健脾祛湿的作用,适合体内湿气重的人食用。
         
做法: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将薏米拣出杂质,用清水淘净并控干水分,放入平底锅中,锅中不可放油,开小火翻炒烘焙薏米,直至炒出薏米香味即可关火。放入枸杞,加水浸泡几分钟即可饮用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建议:        薏米最好炒熟食用。炒薏米祛湿效果更好,且寒凉之性有所减弱,不易伤脾。
         
注意:        体质虚寒者、怀孕妇女及经期妇女,不宜吃薏米。
         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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        当然,除了要会搭配,泡的方法也很重要。方法不对,当心营养白白浪费掉。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枸杞泡水,别犯2个错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枸杞最好别用滚烫的开水冲泡。用45~60℃的水冲泡,能最大程度地保留它的营养。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所以,建议大家等水烧开后,放置一会儿再用来泡枸杞。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另外,泡完枸杞,记得把泡过的枸杞也吃掉。因为还有很多有益成分并未溶出,扔掉就太可惜了。
         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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        枸杞吃法多样,除了泡水,还有不少养生的吃法,下面小编再给大家推荐几种~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除了泡水,枸杞还可以这么吃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1. 煲汤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煲汤时丢一小把枸杞,做法简单,养生作用也不错。         养生推荐:枸杞猪肝汤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原料:猪肝100-200克,枸杞30克,适量生姜、盐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方法:猪肝切片,生姜切片;锅内放适量食用油煎姜片,加水煮沸;放入猪肝和枸杞一起煮汤,小火煮熟,加适量食盐调味即可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 煮粥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煮粥加几颗枸杞,增色调味又养生。天冷时喝上一碗,整个人暖暖的特舒服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养生推荐:山药枸杞粥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原料:枸杞子30克,粳米50克,山药100克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方法:山药、粳米、枸杞洗净后,加水一起放入锅中,先旺火煮沸,再小火慢熬;煮到粳米熟软后加入枸杞,再煮3~5分钟即可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G9nhA9QJGrjNw9SM.jp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. 干嚼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枸杞搭配其他养生食材泡水、煲汤、煮粥,能起到不同的养生作用;但如果单单只吃枸杞,那干嚼就是最好的选择!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近代著名医家张锡纯就倡导干嚼枸杞。这种吃法原汁原味又方便,还能更大程度地保留枸杞的营养成分,充分发挥它的养生作用。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但要注意,干嚼的用量不宜过大,以10克左右为宜,尽量不超过20克。         注意:感冒发烧、脾胃虚弱、腹泻便溏者,不适合吃枸杞。另外,吃枸杞的过程中出现任何不适,也最好停用。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最后,小编再来说说,枸杞要买啥样的好。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简单4步,挑到好枸杞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1步:看外观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枸杞并不是越红越鲜艳越好,有些太鲜红的其实熏了硫磺。好枸杞为偏喑哑的红色,长扁状,呈纺锤形或椭圆形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2步:看黏度 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抓一小把枸杞在手里,轻轻一捏再松手。如果很容易黏在一起,说明质量偏差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3步:用水泡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把枸杞泡进水里,质量好的一般不会很快沉底,多会浮在上面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4步:尝味道 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上等的枸杞吃到嘴里味道甘甜可口,不会出现苦涩和其他异味;而劣质的枸杞可能会有苦涩味,硫磺熏过的还会带酸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黑枸杞真比红枸杞好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黑枸杞,近年来风头正盛,被称为“软黄金”,价格是红枸杞的好几倍。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黑枸杞相比红枸杞,成分大致相同,区别在于它的花青素较高。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花青素有抗氧化、抗衰老的作用。不过,它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,桑葚、茄子、葡萄、黑豆里也有,干嘛非花这贵价钱吃黑枸杞呢?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总之,黑枸杞的确是一种不错的养生佳品,但它的性价比,实在是不高。

        懂得这些你就是养生界资深大佬,身边的小姐妹们都得膜拜你,赶紧get起来吧!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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请看x.co/2223(网址) 武汉_肺炎,外媒拍摄震撼照片,武汉民众倒毙街头 git.io/i@ (网址)  发表于 2020-3-24 02:10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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